close

萬萬沒想到 我會來凱恩斯教中文

當然這是無心插柳

 

因為要開拓華語市場的關係

旅行社老闆很積極的學中文

因此在他上一次出差回來後

就維持每週一三五下班後的中文家教

到他今天又出差去

 

教中文沒有那麼簡單

我也沒有經驗 所以也是試驗的心態

前兩次上課 還抓不到該教什麼

發音之後 就請老闆自己說想講什麼 我翻譯給他背

這真是相當糟糕的教法

 

因此第三次之後 我突然想起一開始學日文的教科書內容

譬如

我想要***

要不要***

要**嗎

搭*交通工具*去*哪裡**做什麼*

我覺得**

都是一些很簡單的句子 但是很實用

然後就是大量的單字

老闆學的很開心 我也很有成就感

 

看來我回台灣真的可以考慮兼差中文家教

不過 如果我當老師 我會逼我的學生學注音符號

反正 最後的結果 都是記住字的發音

學注音符號 還可以學習中國字的筆劃

也不會被英文字母影響中文的發音

 

不過 老師的形象 跟我還真不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