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次的月報拖很久

並非故意要留到最後一刻

而是最後的這一個月以來 小白長期處於無網路狀態

一個多月的旅行 留下了滿滿的回憶和回台灣以後要整理很久的照片

或許是玩得太久 讓人多了些疲累

這一刻 我只期待回家後 好好的睡上一覺

 

 

最後這一天我選擇留白 沒有行程 看著臉書更新台灣親友的一切

我好想念 廚藝不算精湛的媽媽的家常菜和雞湯

雖然我看到了難得的雪梨跨年煙火 確也多了沒有參予大學好友們固定跨年趴的遺憾

雖然再也不需要擔心跨年總是忙到昏天暗地

確想起了去年跨年趴之後凌晨四點默默從林口開車回台北送早機

再往前一年 更是中了頭獎在忠孝橋上和司機大哥 還有剛下飛機的日本人看著冒煙的101煙火

看著 想著 眼匡有點熱熱的

 

澳大利亞時間下午六點半 外頭天還很亮 差不多時候覓食和回到背包客棧整理行囊

2013/01/02


玩樂 的確讓人容易忘記一些事 

譬如 一直很準時的月報 

抵達墨爾本的那天 有著置身東京的錯覺 

是空氣 還有街道 讓我想起某一塊似曾相識 

其實 是初次見面

 

長時間旅行 確實不太適合現在的我 

也許是因為三年來的工作經歷 讓我離"背包客"很遠 

怎麼也不想在"計算"中過生活 確常常不自覺的開始計算 

 

不太買不實用的紀念品 

卻因為重看了"拜犬女王"後 

在企鵝島買了一隻小企鵝陪我 

希望 他帶給我好運 

 

月報 就剩最後一次了

 

2012/11/27


感覺有點不可思議

凱恩斯已經剩下最後的三個禮拜

雖然代表要開始玩了

卻也有意無意的 是個回到現實生活的提醒

 

這一個月來 有很多的感想

不管這些感想 是真得懂了 真得有道裡

還是是自己安慰自己 都好

至少 從離開台灣開始到現在的四個月

確實多了很多空間 去問自己 或是去想自己

回台灣以後要幹甚麼

今天和室友的早茶約會

說到回台灣的計畫

他們講得是工作

很意外 浮現在我腦中的第一個畫面 竟然不是工作 

從我嘴巴脫口而出的

是 找個對象吧~~

看來 我真的很想要安定的生活

 

工作 只剩13天

聽起來好快 如果是以前的生活 13個工作天

連兩周都不到就過了

接下來三周的墨爾本生活 又是一個新奇的奇幻旅程吧

 

還離很久的時候 很多的期待 恨不得趕快到

變近了 還是一樣期待 多了一分緊張感

 

我還記得 幾年前離開日本回台灣的時候

當時我很想回家 飛機即將起飛的那一刻

用力的跟日本說再見

而往後 每一次回到日本觀光 我總會帶著一點點複雜的心情

說一聲 ただいま (我回來了)

四個月的凱恩斯 會讓我有這種感覺嗎??

2012/10/23 


這個月~應該是說這一個禮拜以來

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

我想應該是應為已經在去玩樂的倒數階段 所以心情愉快 

 

最近台灣的新聞對於澳洲打工度假這件事情

衍伸了很多的話題 有的讓我心有同感 有的讓我覺得只是借題發揮

我想說  我來澳洲打工度假 但我不是背包客 更不是台勞

WORKING重要 還是HOLIDAY重要  

是要帶錢來花 還是這邊賺這邊花 抑或賺一桶金回台灣 還是不回去了

那都是自己的決定 

 

別人怎麼樣 我不管

我只管我想輕輕鬆鬆的放鬆個半年 去旅行

很慶幸 到目前為止 我想要的都有做到

下一次再寫月報的時候

就是在凱恩斯的最後一次月報

2012/9/21 


一眨眼 兩個月過去了

代表這個澳大利亞的行程也進行了1/3

打工渡假這件事

可以用不來會後悔 來了也後悔來形容吧

不來 永遠不知道其實世界這麼大 這麼不一樣

來了 才知道其實台灣也不賴

我想 如果我還很年輕 我應該更能體會打工賺旅費的樂趣

看在很多人眼裡

這麼快可以決定接下來的計畫似乎有些不可思議

可能是因為對我而言 第二次的海外生活已經不再新鮮

我真正愛的是海外旅遊

工作 從一開始就不在我的計畫之內

計畫裡面我記得只有玩和學英文

因此 現在在工作 只能算是個小意外

最終目的也是因為一邊工作一邊玩 所以我工作

 

沒有明確的時間表 是種壓力

矛盾 是我其實好想回台灣

卻又覺得應該要留下來起碼把該玩的玩夠

所以 我定了2013/1/3回台灣的機票

所以 我連11月之後的玩樂計畫的機票都定好了

所以 我的心情很好

2012/8/22


來到澳大利亞即將滿一個月

算是安定下來了

因此接下來的計畫也在腦袋中開始描繪

大致的藍圖是十一月中下旬離開凱恩斯

想在莫爾本住上一個月

穿插想去的幾個旅遊點

農曆過年前回台灣

但是我想

計畫一定趕不上變化

2012/7/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打工渡假
    全站熱搜

    little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