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十四日

 

離開凱恩斯的這一天

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日全蝕

 

這次的日全蝕

特別在"能夠很輕易的看到"

而我對於天文景象沒有太大的興趣

就算是在有生之年不會再有機會看到

我還是選擇了走到海邊去感受一下氣氛就好了

 

離開的這天  凱恩斯全體住民都早起  

這一天的凱恩斯住民 都很早起

早上五、六點 街上已經有很多人了

我和室友原本的打算是走到海邊去看

走到一半 有朋友來了電話說海邊人很多

正好我們走到Cairns Centre的停車場

發現這個地方沒人 沒遮蔽物 視野更棒

所幸 也不再移動 舊在原地等奇觀出現

 

為的是難得一見的日全蝕  

時間愈來愈接近 一片大塊的雲

竟然也隨著時間的接近往太陽的位置移動

日偏蝕 我們是看到了

但在日全蝕的那一刻 雲 全部遮住了

我真懷疑這片雲是那些船公司安排好的

讓我們這些懶鬼 沒有花時間或金錢 就是看不到

真的很不認真的我們 連專用的觀測眼鏡也都沒有準備

只有太陽眼鏡看了一下

結果就是 對眼睛真的不好

會有光影殘留 所以 會短暫的看不到東西 有點可怕

不過 後來有隔壁的好心人把他們多買的眼鏡給我們

讓我們可以安心欣賞日偏蝕

 

再見了~Cairns~  

看完日蝕奇景

也意味著要和凱恩斯說再見了

 

感謝 在凱恩斯發生的一切

雖然我覺得這輩子因為旅遊的原因回到這個城市的機率微乎其微

但我還是可以期待 有一天如果因為其他理由能回到這個住過四個月的城市

我會很熟門熟路的去回味有過的曾經

 

arrow
arrow

    little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