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十四日

日全蝕的這一天 我離開待了四個月的凱恩斯

搭乘老虎航空TT463 抵達了期待已久的墨爾本


 

抵達的第一印象是 虎航空少到我精神都好了

還有 真涼的天氣

 

虎航有專屬的第四航站可以用 專屬 代表與眾不同

像是鐵皮屋加蓋的航站 還真的很不一樣

 

事先查過了經濟實惠的交通方式

所以一出站我就開始找那個據說不遠的公車站

這裡介紹的很詳細 墨爾本機場交通

只不過我還是花了點時間找

因為出了航站以後 用直覺似乎沒有那麼簡單判別公車站的位置

簡單的說就是出站後眼前的那條馬路往右手邊走 車站在馬路的對面 大約200公尺就可以到了

距離真的很近 所以正常來說 一出站往右前方看 很多公車停靠的地方就是了

車票價格也有了點調整 如果已經有Myki的話 直接逼就可以了

我是在車上直接跟司機買了張兩小時Zone2的車票 $3

公車票    

因為行李很重 我不想搬上搬下

所以直接搭了快一個小時的公車到South Morang Line 的Epping Station

換車到已經走入歷史Regent Station的瑞瑟芙民宿 現在搬家了 叫做愛德華共享家 

歐風街道  

雖然我只在這裡住了三個禮拜

但是 住的很輕鬆愉快 也認識了一幫可愛的弟弟妹妹們

我住過的民宿已經結束了 但是她們只是換到下一個車站 所以一樣也適用我這個機場交通的方法

 

抵達車站以後房東夫婦來接我到民宿

簡單的介紹了附近我會需要知道的地方之後

我才想到一整天下來 我只在看完日全蝕之後吃了個麵包和飲料

所以房東夫婦介紹了一個車站距離的Preston 那裏算是一個小華人區

有很多港式飲茶餐廳

這對於在華人食物很難吃的凱恩斯悶了四個月的我來說 真是太棒了

叉燒飯這三個字立即出現在我腦中

後來房東載我到那裏 吃了她們介紹的新光酒樓的叉燒飯

久違的叉燒飯  

我記得應該不到$10 這對於剛從凱恩斯過來的我來說有夠便宜的

食物算不錯 附湯我很滿意 (不過我心中澳洲第一名的叉燒飯還是布里斯本的漢記)

移動很累 吃飽飯去超市買了牛奶以後 就回家休息了

 

隔天和台灣來的菜包朋友碰面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比預期中早一天看到福林德街火車站

St Paul's

斜對面的聖保羅教堂 也是重要的觀光景點

 

後來我們隨意的在市區亂逛

在中國城那條街上吃了我已經忘記店名的很不美味的食物

然後再去亞洲超市晃晃

結論就是 墨爾本的亞洲超市真便宜

凱恩斯是在貴甚麼東西!!!!

 

有三個禮拜的時間可以好好享用這個城市

我也比較喜歡一天不超過兩個行程的方式

所以在逛完超市之後 就各自回家煮泡麵了

   

arrow
arrow

    little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