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 總有一天會結束

不管是歸心似箭 或是不回去了

都得從假期回歸到生活 或是很明確的說是"現實"

 

這一兩年 我的前同事們陸續的在人生的路上

有了很大的改變 包括我自己

是因為虎山的環境 變得更加險惡

看來相對年輕的二十代和三十代

趁著還有機會 選擇了出走

韓國 日本 美國 澳洲 生小孩 結婚 移民

 

外頭繞了一圈以後

如果下一站 是回家

還是得面對工作的問題

接下來的選擇 很關鍵 很困難

因為 "要放下 不容易 如果 還回得去"

但是 "回去了 又是一個無止境的循環"

 

在看過那麼多之後

發現走同一條路 其實好像沒有那麼不好

我 比起能回去的 少了個選擇

往好處想 我的選擇更多了 不用侷限在同一個地方

往壞處想 我 失去了看似安穩的工作

 

說不後悔 太矯情

誰想把工作(錢)往外推

但 我感謝老天爺 幫我做了選擇

如果不是祂 這個選擇太困難

我怕 我還是會回虎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