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意外的庫蘭達小旅行

可能真的時間過長 太無聊

不知不覺的 我想起了以前工作的事

突然 我想來個假裝拿著麥克風

介紹『腳底按摩』(其實本來想講故宮 但是忘得太徹底了)

內容除了以前的說法之外 我還加入休息之後了這半年多來 新的元素

然後 覺得 還不賴


時間倒回2011年後半段

那時候的我 好像常常對於工作很厭倦 很不滿

想要做些甚麼 最後全被"沒時間""太累"打敗

難得的休假 常常只想懶一整天

或者 家人朋友們都在上班 自己一個也沒能做些甚麼 

已經邁入三字頭 除了賺錢 其他甚麼都空白或停滯

開始有點慌 想要改變些甚麼 卻無從下手

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這份工作

也沒有其他明確的方向

就這樣繼續做下去

 

那段時間 無意中跟一個前輩聊了很多

雖然是公司的前輩 其實也才大我兩歲 是我大學的學姊

 

聊了很多她的想法 也有我的想法

好像得到些甚麼 卻也沒個所以然

因為 我還是無法好好理解自己的那些矛盾

 

我一直記得

他說 他很喜歡導遊這份工作 也是他想要做一輩子的工作

而我 以為我應該喜歡 但 卻說不出來"我喜歡當導遊"這幾個字

只能說服自己 我應該蠻適合的

就這樣 這段對白 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裡 偶而會出現


那個很阿呆的自言自語

介紹給自己聽的『腳底按摩』之後

我笑了

原來 我是喜歡當導遊的

 

要說這個澳洲打工渡假給我的最大收穫

我想絕對不會是去看過多少的風景 走過多少的城市

而是 他讓我聽到 那個我想聽到的答案

沒有經過修飾就浮現的答案

 

當然 回台灣之後 我必須重新來過

可能也會有一段撞牆期

可能最後我會走向另一條不一樣的路

但 至少 我聽到了

arrow
arrow

    little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