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女皇市場

維多利亞女皇市場  

市場的範圍非常大 主要可以分成三大區

 

其實是小餐廳  

沿著伊莉莎白街走 看到這個位於路口的POST OFFICE之後

差不多就到了 會先從有屋頂的熟食區開始晃

(結果我竟然沒有拍照)

 

乾淨整齊的魚市  

再來就是生鮮區 不過我還真不喜歡這裡

尤其是肉區

 

往外走 戶外是蔬果區

還有一大片比較乾淨的花園夜市的地方 賣的東西很雜 就像士林夜市一樣 甚麼都有

如果是要買紀念品的話 這裡確實還不確 便宜 種類也多

只是離回台灣還有好一段時間 加上 還要移動好幾次 所以我就沒下手了

 

米國甜甜圈  

從室內區往室外區走的時候 還蠻容易發現這台可愛的公車

賣的是美式甜甜圈

老外的想法真的很奇妙 招牌寫的是6 for $6

但是吃不了那麼多的我們問說買一個多少錢 結果是$1

只能說思考模式真的很不一樣

$1/顆

麵包裡面是草莓醬 炸過之後在沾上糖粉

其實沒有很吸引我 抱著嘗鮮的態度買了一顆來吃  

意外的我還蠻喜歡的

不算太甜 熱呼呼的

 

超大的市場

這裡就像乾淨版的台灣夜市一樣 甚麼都賣

當然 一分錢一分貨

品質是無法太要求的

由於範圍真的很大 賣的東西重複性也高 所以我們並沒有逛完全部 就結束這個行程


 

亞拉河畔  

美麗的亞拉河岸

還蠻值得花點時間走一趟的

結婚ING  

正好碰到一對正在結婚的新人

這一天風還挺大的 雖然很浪漫

但我想新娘應該冷死了吧

好像是個博物館  

沿岸很多氣氛不錯的酒吧餐館

也有不少觀光景點

這艘船好像是個要門票的博物館

其他還有不錯逛的DFO

不得不說 比起凱恩斯的DFO 這裡真是方便 品牌也齊全

凱恩斯唯一勝出的地方只有衝浪品牌

不過 和歐美風格不搭的我 並沒有收穫


 

距離墨爾本市區約15分鐘車程的St Kilda

是墨爾本市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除了有海灘之外

這裡最著名的就是有免費的小企鵝可以看

墨爾本的白天很長 11月的墨爾本 太陽約晚上八點半以後才會下山

太早到的我們 等好久 而且 好冷~~~

 

St Kilda黃昏  

我很喜歡這樣的天空

有藍天也有白雲 還有夕陽

通往小企鵝的家  

搭電車過來應該是在看到海的第二站下車

下車以後 不難發現這個長堤 

小企鵝的家就在長堤盡頭的那個岸邊

11月的墨爾本 還是冷到很想標髒話

尤其是太陽下山後 溫度降得很快

加上我們必須走出去海邊才能看到小企鵝

所以就是愈出去愈冷 風愈大

位置很好的咖啡廳  

走著走著 會看到這間唯一的咖啡廳

後面 就可以看到小企鵝了

入口處

這裡有個門 算是入口處

不能帶狗   

不能帶狗 因為企鵝真的很小隻

太危險了

小企鵝的家

很難想像入夜後 小企鵝就在這裡散步

而且這裡的企鵝不怕人 

當我們晚上要離開的時候 就在這裡遇到了好多隻企鵝跟我們一起走路

遠眺Eureaka Sykdeck 88

等待空檔還可以遠眺墨爾本市區

小企鵝會從某處上岸

企鵝會從這附近游上岸

岩縫中的小企鵝

後來在岩縫中發現了這隻小企鵝 真的是超可愛的

三隻小朋友

其實還沒天黑 就已經有很多小企鵝回家了

只要在岩縫中找一下 都不難發現

專業小企鵝    

最有趣的就是他了

義工媽媽把紅光打在他身上

他就這麼不害羞的站在石頭上

讓大家狂拍他 就像麻豆一樣

後來和其他朋友分享在這裡看企鵝的經驗才知道

每天好像都會有企鵝站在那裏專供拍照

超專業的 和我們後來在塔斯看企鵝時的害羞程度完全不一樣

 

arrow
arrow

    little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