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6 11:00:47

還在凱恩斯時 寫下的未發表文章


早餐時刻

做馬殺雞的室友聊起前一晚工作的事情

她累到了 因為新來的台灣包包學了技術 落跑了

在布里斯本學馬殺雞技術 都必須簽約六個月

所以他用了他的小聰明 來這裡一個禮拜學基礎 就走了

 

另一個案例 

白天做飯店的HOUSE KEEPING

想多存點旅費 晚上去華人餐廳打黑工 10/H 現領

薪水14/H的咖啡廳來了消息 他 馬上丟掉華人餐廳的工作

沒有記餐廳電話 所以晚上直接不出現 也不接對方打來的電話 就這樣結束

去咖啡店訓練了兩天 據說有給薪

但 還是覺得累 在正式上班當天 才告訴對方 只做今天就要辭職

對方說 那沒關係 今天也不必來了

接著她問 那之前訓練的薪水怎麼拿

咖啡廳老闆沒有回她

我是咖啡廳老闆的話 我也不會理她

很難想像 其實她在台灣有個不錯的薪水和工作 能力似乎也不錯

也並非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對於白天的工作 態度其實很認真

 

類似這樣的情況 到處都是

 

因為是背包客 就可以用這樣的態度嗎?

這樣的態度 就算你完成了環澳 或是賺了一桶金

在我看來 都是台語說的"了然" 

 

有時候我覺得 黑工的進化史

是背包客造成的

 

我甚至認為

當你接受了一份工作

不管薪水多糟 只要接受了

它就是你的責任

需要錢 你可以找到薪水高的工作時

提早告知你的老闆 而非不告而別

如果是因為薪水低它就可以不被尊重

那不穩定的背包客是不是更不需要被尊重

 

謹記 任何一份工作 都需要被尊重

也都該拿出負責任的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打工度假 找工作
    全站熱搜

    little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