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工作到一半 已經可以開始倒數的後半段

才終於開始寫這一篇

那些找工作的方法 賺高薪的地點 都不在我想寫的範圍

 

我想分享的 是我找工作的態度

打工這件事 原本沒有在我的計畫之內

出發之前 我的打算是來渡假+學英文

時間的話 本來就沒有設定一年那麼久 大概是半年 農曆過年前想 回台灣

因此出發前 我並沒有針對打工這個部分做太多的功課

唯一做的 是打了履歷 印了10份左右帶過來

因為聽說這裡影印很貴 很貴

 

真的抵達澳洲後

身邊每個人都在拼命找工作

而我 還是沒什麼方向 

只有覺得 澳洲物價怎麼比日本還貴

這樣怎麼撐半年

才開始整理了出發前就大概想過的路線

我很怕冷 一點都不想呆在會冷的地方

6月底的布里斯本 比我想像中冷太多

太冷就北移到凱恩斯 而日本人多的凱恩斯 對於我這破英文來說 應該也比較好找工作

這個想法 就在抵達澳洲的一個星期內確定了

 

凱恩斯要留多久 一開始也是想 等到南部不冷了 就離開

所以大概是兩個月吧 不過計畫絕對趕不上變化 現在確定凱恩斯要留四個月

出發前在臉書聯絡了一些網友 問了大概的狀況 跟我想的差不多

在抵達的一個禮拜內 用跟別人不同的日語能力拿到了兩份工作

一份履歷換一份工作

 

幸運加上自我分析 讓我很快把這個找工作這件煩人的事解決

我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我的日語能力

(突然很感恩我在台灣的工作讓我的日語口語能力還算蠻強的)

我相信 中、日、英(好心虛)三種語言都通的人 在澳洲並不多

如果沒有拿出日語能力 我相信 我找工作的路絕對是非常艱苦

沒有要賺很多錢 只要可以打平

輕輕鬆鬆過這幾個月的生活 不用存錢

就是以上這些原因 我找到的兩份工作 都是需要我的日語能力 薪水不怎麼樣

但是 我蠻開心的 而且後來我還辭掉了其中一份工作

因為 我不想太累

我不想已經跑到了澳大利亞 還要超時工作

努力工作 就留給回台灣再去做吧

 

我笨嗎??我不覺得ㄟ

我倒覺得 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一樣

要選擇哪條路都好 只要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 找工作 澳洲
    全站熱搜

    little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