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凱恩斯滿四週了

這幾天 我才覺得我好像豁然開朗

可以真正享受我要的假期

 

亞洲人通病之一就是放不下

所以我一直在為了存錢與工作找平衡點

 

回想當初要來的時後

我就只想學英文和玩

沒想到真正來了之後

卻不知不覺陷入該賺錢的迷思 

 

一到凱恩斯 幸運的讓我馬上找到兩個工作 但也是迷惑的開始 

一天10小時的工作時間 每天上班 連買牛奶的時間都沒有 

可以存錢卻開心不起來

幸好 老天爺幫助我 

其中一個工作的老闆因為我不想上太多班而辭退我 

只剩一個工作之後 薪水少了 心情卻好了 

我才知道 難得的海外生活體驗 如果還是跟在台灣一樣長的工作時間 

對我而言 真的沒有意義 

錢可以回台灣再賺 

享受悠閒的生活就是這幾個月 

所以 不管你的目標是什麼都好 

清楚自己的目標 賺錢或體驗或旅行 

不要人云亦云 別人的方式不一定適合自己 

讓自己開心最重要 

 

另外 旅行的意義在於深度 而非長度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