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走到了這一步 

工作剩下三周多一天

 

回頭看以前寫下的文章

原來 我曾經以為這是一個夢想

 

小我兩歲的弟弟

跟我差不多的時間點

計畫著他的第二次打工渡假 想要去他一直很嚮往的日本

而日期卻一直無法決定

他說 不知道以後要做甚麼 沒辦法安心出國

去日本自助玩了一圈之後 也沒那麼想去了

我這個弟弟

是"想太多"  還是"會想了"

 

我告訴他

旅行比生活有趣

未來也比流浪重要

要旅行並不難

但是 如果最後終究要回台灣

少了這一年的經歷

是否有把握 或是能說服自己

能夠有所收穫

 

話我還沒說完

收穫 我想一定有

只是 那個收穫 值得用一年的流浪去換嗎?

說真的 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清楚的知道 我和他的年紀

都已經無法任意揮霍青春了

 

如果時光倒退十年

我要大聲的說 我要流浪

 

但是現在 我會告訴你 我要安定

說夢想 很沉重 也太輕 

我現在喜歡說 他一種沉澱

 

曾經以為"打工渡假"這件事

是個夢想 原來那是因為他還沒實現

真正踏進來以後

發現 原來夢想其實更遠 不會只有這個

這時候 他變得很輕很輕

變成一個過渡期

下一個夢想 或許會再次建立 在這段休耕期裡

 

arrow
arrow

    little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